第五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在济南开幕

9月23日上午,由商务部指导,山东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承办的第五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在济南市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副省长汲斌昌出席并宣布开幕。

中华老字号博览会已经历了四届,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的经济效益。本届博览会以“国潮国货 品质生活”为主题,为期三天,现场设各省团展区、品牌荟萃区、食品展区、医药健康区、名酒名茶区、非遗技艺展区、外贸企业精品专区和齐鲁美食街八大展区,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617家老字号及品牌企业,携数以万计名优特品齐聚泉城。

非遗百科网受邀参加本次博览会。在参观过程中,发现此次展会围绕国潮国货展开,并引入具有中国古典文化特点的相关元素,营造出古色古香却不失现代时尚的消费场景;参展企业主推创新潮品,通过当代消费人群喜欢的兼具文化底蕴和时尚设计的各类潮产品,基于过硬的品质和良好的体验,以需求牵引供给,以供给创造需求,为市民奉献一场品质消费盛宴。

这次博览会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一次重大举措,将人民群众的物质需求和文化需求有机结合起来,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非遗百科网咨询中心 冯清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