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河北非遗作品创作评选和展览展示活动启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非遗作品的独特形式和丰富内涵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团结奋进、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近日,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省非遗保护中心)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河北非遗作品创作评选和展览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from clipboard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为创作征集阶段,以列入各级名录的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类非遗项目为主,广泛发动全省非遗传承人精心创作,集中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河北人民群众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示河北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用非遗作品讲好党的故事、河北故事、中国故事。参与活动的作品由各市群众艺术馆(非遗保护中心)7月31日前统一组织报送,有意参与者可向各市咨询详情。

第二阶段为作品评选阶段,8月份,主办单位对各地报送的作品根据主题立意、表现形式、技艺水平、创新创意等方面进行评选,推出一批优秀的非遗作品。

第三阶段为展览展示阶段,9月下旬,遴选优秀获奖作品在省会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河北非遗作品展。通过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微信公众号、河北公共文化云以及相关网络媒体平台进行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