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4家单位入选第三批市级非遗传承基地

2月8日,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正式公布第三批绍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名单,共有绍兴市中医院等28家单位入选,上虞共有4家单位入选。传承项目涉及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等六大门类30余个各级代表性项目。

 

2021年8月,绍兴市文广旅游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第三批绍兴市级非遗传承基地的申报与认定工作。经过各区、县(市)组织申报、材料初审、实地考察、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传承基地名单。

非遗传承基地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的重要载体,是传播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的重要平台,是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的重要阵地。新一批绍兴市非遗传承基地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探索和总结做法、经验,进一步加强非遗保护和传承,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社会发展继续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