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晨

林晨,女,汉族,古琴艺术传承人。2018年5月,确定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项目类别

传统音乐

项目名称

古琴艺术

照片

经历

林晨自幼从父亲林友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学琴,后转学多师,掌握了多种流派的演奏风格。自身具有良好的音乐素质和扎实的基本功,演奏技艺娴熟,气韵生动,意致悠远。是新一代优秀的古琴演奏家。特别是在琴学理论研究方面成果丰硕,已有多种琴学著作出版,在国内外影响很大,是当代中青年琴人的典范。曾策划、组织并参加多场大型古琴音乐会演出;策划大型古琴艺术展;并担任古琴选修课程的教学工作,为古琴艺术的传承与传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主要作品

《忆故人》

主要荣誉

2017年12月,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
2018年5月,确定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参考资料:
1. 林晨百度百科
2. 百师人物 | 林晨:在凋敝中坚守,在流变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