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艳斗

孙艳斗,汉族,山东省邹城市人,1984年1月出生。

项目类别:

传统美术

项目名称:

面塑

主要经历:

2016年4月,经市文化馆推荐,参加文化部举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面塑培训班”。

2016年10月,经文化馆推荐,参加济宁理工职业学院举办的“山东省非遗传承人群泥塑技艺培训班”。

主要社会活动: 

2016年6月,参加上海世界非遗城举办的“首届面塑展览和论坛会”。

主要作品: 

《桃园三结义》

《童年》

《孟母教子》

《孟府小书童》

行业职务:  

邹城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泥面塑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主要荣誉:

2016年4月,参加文化部举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面塑培训班”,获优秀学员称号,3件作品被山东艺术学院学院收藏。

2016年10月,经文化馆推荐,参加济宁理工职业学院举办的山东省非遗传承人群泥塑技艺培训班,获优秀学员称号。

2016年10月,参加邹城市田黄镇第一届民间手工艺品评选活动,荣获第一名。

2018年1月,参加邹城电视台邹城春晚吉祥物征集活动,荣获第二名。

2018年6月,参加邹城市旅游商品大赛,作品《孟母教子》荣获“工艺品类”银奖,作品《六艺小书童》被评为“2018年最受喜爱的邹城旅游商品”。

2017年11月,带领学生参加了济宁手工大赛,获“优秀辅导老师”称号,参赛学生获得“小小传承人”称号。

2019年6月,带领学生参加了济宁手工大赛,获“优秀辅导老师”称号,参赛学生获得“小小传承人”称号。

2019年12月,参加第四届“创意济宁文化产品设计大赛暨首届‘孔子文旅杯’游客最喜爱的文化旅游商品评选活动”,作品《孟府小书童系列》荣获文化旅游商品类银奖。

2020年11月,参加邹城市旅游商品评选,作品《孟府小书童系列》被评为“创意旅游商品”。2020年11月,参加“全市文化旅游行业‘100颗星’特色品牌评选活动”,被评为“十佳非遗传承之星”。

2021年6月,经市委宣传部推荐,参加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印象济宁”外宣精品征集评选活动,作品《孟府小书童系列》荣获优秀奖。

作品展示:

 

 

注:该词条内容由本人提供,并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