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11月5日至7日在武汉举办

9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副秘书长郭义强,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兵,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江伟出席并介绍有关情况。博览会以“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为主题,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政府主办,将于11月5日至7日在武汉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栾海军 摄

据介绍,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包含“湖北·武汉之夜”专场推介会、开幕式及巡馆、2021中国文化和旅游高峰论坛、重点文旅项目招商签约大会4项主体活动,以及全国重点骨干旅行社“引客入鄂”踩线活动、长江文化产业带投融资促进活动、全球旅行商大会、全球房车营地自驾游大会、湘鄂赣三省旅游消费大联动、百场文旅产品直播售卖、艺术品拍卖、武汉文化旅游嘉年华、武汉“两江四岸”主题灯光秀9项配套活动。
博览会将设置总面积6万平方米的展馆,按照“1811+N”五大板块布展。“1”即1个综合馆,展示中国文化和旅游风景、成就、代表性产品;“8”即8个展区,包括湖北展区、各省(市、区)展区、国际旅游展区、非遗文博展区、“文旅+生态”展区、文旅专业服务展区、文旅科创体验展区、旅游装备展区;“11”即1个为参展商推介活动提供空间的中央大舞台和1个集美食、文创产品、茶艺、饮品等于一体的综合超市;“N”即若干个交易区,分时分场进行直播售卖。
博览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专项工作安排。一是对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对展会现场工作人员、参展商、社会公众采取不同的疫情防控措施。二是严格落实《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引(2021年8月版)》中对重点单位和场所的“五有”要求,配备消毒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设置隔离点和应急医疗保障区域。三是加强宣传,在展馆出入口等醒目位置,通过海报、电子屏、宣传栏等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引导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