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莉洁

高莉洁,女,汉族,群众,山东曲阜人,1979年9月10日出生。师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楷雕大师颜景新老师,系颜氏楷雕第六代传人之一,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圣熙堂创始人。

项目类别:传统美术

项目名称:楷木雕刻(曲阜)

主要经历:

工作经历:

1995年-2006,在老师颜景新的楷雕工作室学习工作。

2006至今,在圣熙堂楷雕礼品店工作。

培训经历:

2017年11月,在山东艺术学院参加文化部教育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核木雕班,学习并结业。

2018年9月,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参加文化部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雕刻技艺培训班,学习并结业。

主要作品:

《招财纳福》

《福禄寿如意》

《孔子像》

行业职务:

曲阜市圣熙堂楷雕礼品店法人

主要荣誉:

2002年3月,楷雕作品《福禄寿如意》荣获“曲阜市第七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大有杯)”一等奖。

2013年4月,桃木作品《福禄寿如意》荣获“2013全国桃木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银奖”。

2013年12月,楷雕作品《招财纳福如意》荣获“第十一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金奖” 。

2013年12月,在“山东省民间手工艺制作大师”评选活动中获得“山东省民间手工艺制作大师”称号。

2015年5月,楷雕作品《招财纳福如意》在2015年第十一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海峡两岸旅游文创产品大赛”中荣获“银奖”。

2015年9月,获得济宁市旅游局授予的“济宁市民间手工艺制作大师”荣誉称号。

2017年,楷雕作品《招财纳福如意》在2017年第九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上荣获“山东省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

2018年6月,在“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传统工艺比赛山东赛区选拔赛”雕刻类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2018年6月,被认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曲阜楷木雕刻》曲阜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2018年9月,作品《福禄寿如意》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雕刻技艺培训班中被评为优秀作品,楷雕作品《孔子像》被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留校收藏。

2020年7月,荣获济宁市工业行业发展服务中心和济宁市工艺美术协会授予的“济宁市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2021年5月,荣获济宁市妇联授予的济宁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作品展示:

注:该词条内容由本人提供,并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