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留娟

陈留娟(曾用名:刘娟),女,汉族,山东济宁人,1966年11月生,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专业。

项目类别:

传统美术

项目名称:

刺绣(圣绣)

主要经历:

教育经历:

1981年-1984年,就读于济宁市任城区原东五里营学校。

1985年,在济宁当地学习民间普通刺绣--鲁绣。

2015年,参加社会成人高考。

2016年-2018年,就读于山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专业。

工作经历:

1986,在济宁市毛纺厂工作。

1992年,在济宁森帝啤酒厂工作。

主要社会活动: 

2007年8月,在北京国宾馆参加“公益楷模”大会。

2007年12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和谐中国·2007年德艺双馨优秀艺术家大会”。

2019年3月26日,带领济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协会成员在济宁银行西城支行举办非遗作品展销会。

2021年6月26日,应邀参加孔孟之乡智慧沙龙隆重举行的专场庆祝文艺晚会活动,并展出圣绣作品《百猫图》。

主要作品: 

《百猫图》(11米长卷)

《清明上河图》(5.5米长卷)

《新娘》

行业职务:

济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协会会长

济宁市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

主要荣誉:

2007年8月,在北京国宾馆参加“公益楷模”大会,被评为“公益楷模”。

2007年12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和谐中国·2007年德艺双馨优秀艺术家大会”,获得“德艺双馨优秀艺术家”称号。

2013年10月,被济宁市职业技术学院聘为客座教授。

2014年3月,荣获济宁市妇联授予的“巾帼增收带头人”荣誉称号。

2014年10月,作品《百猫图》在第六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上荣获神龙杯“创新金奖”。

2016年,手工刺绣《新娘》在第八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上荣获“人立陶琉杯·山东省工艺美术创意奖---银奖”。

2016年,作品在全国精品博览会上荣获“银奖”。

作品《清明上河图》(5.5米长卷)和《百猫图》(11米长卷)参加北京“中国当代艺术成就展大会”获得“金奖”。

作品展示:

 

参考资料:

1. 献礼建党百年|圣绣传人集体创作十一米长卷
2. 2019年济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协会系列公益活动非遗展销会——走进济宁银行西城支行

注:该词条内容由本人提供,并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