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安彭祖福“隆重庆祝建党百年暨国学联盟品牌大会”顺利召开

7月17日,由陕西乾国联国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陕西关学书院、彭祖福寿学院主办,西安未央暖阳社工中心、香港华人大爱慈善基金会、长安弘文馆鄠邑分馆承办的“隆重庆祝建党百年暨国学联盟品牌大会”在西安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央视国学频道西安办公室、国学百科网、孔子湖畔大学堂、学习国学融媒体、和谐中国网等单位指导,大会主题为“弘扬中华文化,共建文化强国”。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本次大会旨在通过国学品牌机构微论坛分享、国学专家专题讲座等形式隆重庆祝建党百年,并商讨新时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文化强国的相关事项,为国弘文,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具体活动细节如下: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第二项:向古圣先贤行三鞠躬礼(老子始祖皇帝孔子像)

大会第三项:组委会主任韩歌子致词

大会第四项:国学联盟轮值理事长张平致词——民办教育的出路

第五项:陕西关学书院院长杨爱传达习总书记七一建党百年讲话精神

特设环节:十佳国学品牌微论坛

十佳国学机构名单:

襄阳诸葛书院

连云港子夏书院

湖北艾约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爸妈惊喜博物馆

山东嘉祥华夏考文化学会

彭祖福寿学院

长安弘文馆鄠邑分馆

西安化育文化传承有限公司

陕西关学书院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西安未央暖阳社工服务中心

下午,山东嘉祥华夏孝文化学生会长、国学联盟顾问王浠贤,湖北襄阳诸葛学院名誉院长、国学联盟儒委会主任苗德乾,西安化育文化传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文强,西安楼观道文化研究会会长、乾国联公司顾问邓银海等四位专家分别就“弘扬中华文化,共建文化强国”进行了主题讲座。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辉煌历程中砥砺前行。回望百年历史,苦难与辉煌同在;展望未来新征程,我们激情满怀。传统文化是华夏民族的根,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的重要源泉;国学经典是炎黄子孙的魂,也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滋养。悠悠中华,浩浩文化,源远流长;灿烂文明,光照千秋,千古华章。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助推国学联盟,弘扬中华文化,共建文化强国!

附:协办赞助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西北武术院、陕西三维发展实验学校、眉县青化育才学校、羽丰国学文化交流公司、天赐国学院、山谷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八水书院、陕西海印天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陕西普渡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陕西呦呦鹿鸣文化创意传播有限公司、西安星星之火文化研究院、西安六福国学养生堂、西安保君书院、西安长安老子文化国学研究院、西安敦和书院、西安光明国学文化研究会、西安秦河国学文化教育研究会、长安汉服会、长安国学教育研究所、陕西韵智晶视达有限公司、西安善缘堂国学馆

河北堂构文化有限公司、西安根深太极游学俱乐部、西安世园同顺太极馆、湖北襄阳弘文尚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襄阳诸葛书院、襄阳孟子国学堂、、常州明德书院

国学百科网、非遗百科网、中国孔子研学网、山东曲阜孔子国学院、宁夏国学文化促进会

陕西弘文国学讲师团、阆中八卦堂、全国联国学讲师团、中曌祯祥国学会、合肥二程文化研究会、辽宁明明德书院

媒体支持:国学百科网、非遗百科网、中国孔子研学网以及网易自媒体、大风号自媒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