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好家风服务平台首届研讨会成功举办

11月22—2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家传统文化机构代表、各地区读书会负责人齐聚北京,在国家体育馆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忠孝好家风服务平台公益研讨会。本届研讨会由上海孝善文化展览馆、半月谈·大国学读书会联合主办,大国学公益基金、天津雨花公益基金,安徽美裕集团有限公司、广绕县孝道文化推广中心、青岛中健智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家庭教育专委会等机构共同协办。

王春来发言

研讨会上,著名孝子王春来首先从高远的视角出发,结合自己的经历,以“新时代个人如何安身立命”为主题,全面诠释忠孝文化的继承和发扬的重要性,并紧紧围绕新时代文化战略,做了“在传统文化与高科技交融的大环境中,如何进行精准文化战略定位”的研讨,使与会学员对未来文化发展的方向和思路豁然开朗;《好家风成就好孩子》编委主任王克峰以“文化自信与弘扬的捷径”为主题做演讲,为好家风的落地指引了方向。

王克峰主任发言

会上,全国“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单玉萍、中华母亲讲堂副主任丁勇、上海孝善文化展览馆副馆长苏维俊都围绕研讨会主题做了专题发言。河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段佳秀和河南省洛阳市家庭教育促进会会长吉江涛分享了忠孝好家风平台在当地落地的丰富经验。

单玉萍发言

戴福林发言

丁勇讲话

苏维俊女士发言

段佳秀讲话

吉江涛会长讲话

研讨会上,全息耳穴疗法推广者——戴福林为大家展示了该疗法的独特优势。

众多传统文化机构负责人也就成立“以忠孝文化为根,以家文化为载体”的忠孝好家风服务平台,链接全国传统文化机构、做到资源的互联互通、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这一宏伟目标达成了共识。

会议服务主要是由大国学志愿者团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义工在背后默默付出。本次会议也得到国家体育馆的大力支持,以及济宁中国共产党章程石刻馆馆长刘汝彪、安徽美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晓怀、北京雨花斋素食馆陈美琴等爱心机构和人士都以不同的形式对本次活动提供了支持。

23日下午,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编辑:吴洪霞、曲樑)

来源: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8829228/rmh38829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