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衣带水 匠心同天——2022首届东亚非遗展在北京开幕

2022年8月20日, “2022首届东亚非遗文化展”在北京文化贸易基地(北京)“一带一路”文化城市会客厅展厅隆重开展,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的多个城市30种非遗文化精品参加了展览。

本次展览主办方是由:中国文化通俗研究会,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非遗文化传承委员会,亚洲影视联合会,日本红玫瑰协会,韩中同伴成长总联合会,景德镇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主办。展览承办方为北京云尚华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瀛科(北京)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瀛科新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北京中影兄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为了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促进非遗文化的传承、交流与发展。支持推动东亚非遗文化产业交流,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品德风尚,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与周边国家的了解与友谊的一项新举措。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可以向世界展现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崭新面貌,对推动国内城市文化建设、亚洲区域文化交流合作和促进世界文化多样性发展都具有积极的历史意义。为实现中华文明复兴的愿景与使命,“ 东亚非遗文化展”今后将为两年一届常设文化机制,以“传承与创新”、“交流与共享”为宗旨,立足于发掘、推广东亚各国非遗文化艺术与国际文明融合,促进东亚各国传统艺术资源的现当代转换,以及国际化的成长发展。为东亚各国非遗走向世界舞台打造资源交流与共享的平台。

“2022首届东亚非遗文化展”展览主要分为“传承大师主题展和创新新锐主题展”两个大板块二个单元组成,其中包括; 1. 东亚非遗影视展;2. 东亚手工业非遗作品展;

据记者深入了解,“2022首届东亚非遗文化展”恰逢景德镇正在申创“东亚文化之都”它将为景德镇东亚文化之都的创建助力添彩,同时景德镇归国华侨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为本次非遗展提供了非遗文化资源,为本次东亚非遗展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