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非遗”,扬子晚报首个数字文创产品上链了

在传统农业里,节气芒种以“芒”开启一系列忙碌的农事,有芒的麦子要快收,有芒的稻子已可种。

希望如“芒”,勤劳为“种”。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在6月6日芒种时点零点25分37秒,首发数字文创主题产品“二十四节气”

以数字文创致敬非遗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以数字文创致敬“非遗”。

2006年,“二十四节气”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2016年“二十四节气——中国人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而形成的时间知识体系及其实践”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二十四节气”在中国非遗项目中属于“典藏级”,扬子晚报紫牛新闻在二十四节气的准确时点上,将对应发行系列数字文创产品,通过“铸链”的方式,让非遗和传统文艺在数字网络世界获得新的传承动能,让喜爱中华文化的用户,获得更多新鲜的网络体验。

数字文创二十四节气系列“芒种,此时”,由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视觉实验室和新国潮文旅发展中心联合打造,独角秀(you-meta.io)铸造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