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四届“相约《论语》 文化中国”——“世界读书日,人人读论语”活动河北启动大会在线上成功举行

2023年4月9日晚八时,全国第四届“相约《论语》 文化中国”——“世界读书日,人人读论语”活动河北启动大会在线上成功举行。近百名河北各地参加活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活动由中国关心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华传统文化诵读工程主办,河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河北省儒学会、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初中分会、河北省社会工作促进会、北人集团、铭鼎控股集团、河北传媒学院、石家庄经济职业学院、中国孝道村邢台威县孙家寨、石家庄弘贤教育集团、河北农耕时代公益养老基地、保定圣德传统文化研究会、嘉德书院、石家庄行唐六一教育集团、石家庄世纪星教育集团、邢台三中教育集团、宁晋二中、宁晋三中、宁晋五中、宁晋谦德学校、邢台传统文化协会、邯郸永年一中为代表的多所学校、石家庄天使护士学校、宽城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栾城新时代志愿服务协会、栾城育才学校、石家庄槐安西路小学、石家庄卓越中学、石家庄沿东小学、行唐启智小学等近百家单位共同承办,更多单位持续加入中。

启动会上中华传统文化诵读工程秘书长蔡恒奇、中华传统文化诵读工程副主任柳河东、中华传统文化诵读工程副秘书长辛豪杰莅临指导。河北组委会总指挥河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张益禄、河北省组委会副总指挥石家庄教育局原副局长张忠明、李冀生亲临会议室指挥。

中华传统文化诵读工程蔡恒奇秘书长在会上介绍了古人今人读《论语》后的带来的巨大变化,并介绍全国人人读《论语》活动盛况。

河北组委会副总指挥张忠明局长在致辞中强调读《论语》的现实意义,鼓励大家不但要自己读《论语》,还要劝人读《论语》,并对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之后河北组委会代表段佳秀会长、邢台组委会代表孙兴辉校长、邯郸组委会代表永年一中崔红兴主任、保定组委会代表柯慧主任、承德组委会代表刘贵岐会长分别介绍了活动筹备进展情况。

最后中华传统文化诵读工程柳河东副主任做了精彩总结,柳主任充分肯定了河北的成绩,给河北人民以极大鼓舞。

第四届河北人人读《论语》活动有三个特点:规格空前、规模空前、覆盖人群广泛。目前主要参与人员有中小学学生、大学生、各大企业职工、残疾人群等,目前规模已超上届,随着高能量人士陆续加入,后续规模会不断扩大。

诚邀燕赵大地更多的机构和单位加入这个共读《论语》的善行义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