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宁飞

朱宁飞,汉族,山东省邹城市人,1989年12月27日出生。

项目类别:

传统美术

项目名称:

核雕

主要经历:

2009年-2016年,跟随民间雕刻大师赵公文学习雕刻技艺。

主要作品: 

《齐天大圣》

《降龙伏虎》

《觅食》

《瑞兽貔貅》

《富贵牡丹》

《吉祥如意》

十八罗汉系列

齐天大圣系列

钟馗系列

八仙过海系列

传统神兽·瑞兽系列

传统吉祥八宝系列

行业职务:  

中国“核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济宁市工艺美术大师

济宁市优秀青年雕刻师

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

山东省核雕专业委员会会员

山东省木雕专业委员会会员

潍坊核雕委员会会员

济宁市工艺美术协会会员

主要荣誉:

2016年,在“知行堂”杯第五届山东省工艺美术行业(工艺雕刻)“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铜奖。

2017年,作品《齐天大圣》在第九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上荣获“神龙杯”山东省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奖·金奖。

2018年,作品《降龙伏虎》在第十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上荣获“梁子黑陶杯·山东省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

2018年,作品《觅食》在第十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上荣获“梁子黑陶杯·山东省工艺美术精品奖·银奖”。

2019年,作品《瑞兽貔貅》在第十一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上荣获“山东省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

2020年,作品《富贵牡丹》在第十二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上荣获“泰山桃木王杯·山东省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奖金奖”。

2021年,作品《吉祥如意》在第十三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上荣获“荷花杯·山东艺美术设计创新大赛·金奖”。

作品展示:

 

注:该词条内容由本人提供,并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