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用全免|非遗研培计划 ”民间绣活(阳新布贴)传承人群研修班招生简章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的文件精神,为有效地帮助传承人群增强文化自信和传承实践能力,在成功举办2019年度“民间绣活(阳新布贴)传承人群培训班”的基础上,武汉纺织大学2020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民间绣活(阳新布贴)传承人群研修班”现在开始招生。

指导单位: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承办单位: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武汉纺织大学)

协办单位:阳新县文旅局、阳新县文化馆、阳新县非遗保护中心

一、项目概况

培训目的

本期研修班以整建制模式举办,旨在帮助民间绣活(阳新布贴)传承人群提高文化艺术素养和设计创新能力,培养高端布贴技艺与设计人才;开展文创产品设计开发,提高文化自信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振兴民间绣活(阳新布贴)传统技艺,促进项目保护地创业增收,实现精准扶贫;同时,提高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利用水平,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课程内容

包含艺术理论、技艺实践、设计创作等,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邀请高校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等担任理论和实践教学任务。

二、招生简介

招生对象

与荆楚地区民间绣活(阳新布贴)项目相关的传统美术及传统手工技艺传承人群,包括以民间绣活(阳新布贴)为主要职业或家庭收入来源的手工艺人,以民间绣活(阳新布贴)为主要经营内容的小微企业、手工作坊、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相关从业人员。

招生人数

本期研修培训共计招生20名学员。

学员要求

1、非遗项目民间绣活(阳新布贴)的各级代表性传承人和从业者;

2、具有一定民间绣活制作技艺水平的,包括布贴、刺绣、服饰制作等技艺的相关从业人员,从业经验不少于3年;

3、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

4、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身心健康,遵守本项目培训各项规章制度,服从教学和生活安排,能坚持一个月全脱产学习并完成培训任务。

研修培训时间和地点

研修培训时间:2020年9月25日至2020年10月24日

研修培训地点:阳新县文化馆

报到时间:2020年9月24日

报到地点:阳新县文化馆

录取及费用

1、根据报名情况综合评估,专家遴选,择优录取。录取学员通过电话或邮件等形式告知。

2、除往返路费自理外,培训期间学员学习期间的住宿、伙食、教学、参观考察等费用一律由主、承办方承担。

 

三、报名方式

请于9月20日前将报名材料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wtuchy@qq.com,包含:

1. 《2020年民间绣活(阳新布贴)传承人群研修班报名表》(见附件);

2. 两寸免冠正面登记照(电子版);

3. 身份证扫描件;

4. 本人相关作品照片2-5张;

5. 本人参展参赛证书、获奖证书、传承人证书扫描件(若有)。

报名材料均以电子档形式提交,邮件名称和压缩文件以“姓名+2020民间绣活(阳新布贴)研修班”命名。

报名咨询电话:陈老师13071213020

 

四、报名表链接

附件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AqSC52bm-9Sy2EAroD9b8A

提取码:lszd

注:链接直接搜索可能会出现页面不存在等问题,需在网页内输入网址提取!)

或长按以下网盘图标二维码下载附件